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11

吃完饭,叶修以“我坐在他们的车怕他们紧张”为由,带着苏沐橙上了韩文清的车子,还叮嘱韩文清,好好开车,别蓄意乱踩刹车吓唬人那么幼稚。霸图的人抹着汗偷瞄韩文清的脸色。韩文清稳稳地开着车走了。

剩下的人也各自散了,周泽楷坐季冷的车,还有个人搭车,他和季冷一样,打完这赛季就退役了,路上两人探讨起退休后的生活,要如何如何,这人说,一向和荣耀联盟合作的电视台向他递了橄榄枝,聘他去当比赛解说,他还在观望,问季冷,季冷说想做点小本生意,具体还没定下来。两人说了些互相捧场的话,车上明明有三个人,但像是只有他俩是会喘气的。

后来提到叶秋,周泽楷不知道他们是从什么话题拐到叶秋身上的,他没在听,听的都是说起叶秋之后的话,叶秋这个,叶秋那个,车窗半摇,海风拂着,好多个叶秋嵌在呼啦哗啦的风里。

酒店前有一小段单行路,拐进去要绕好大一圈,韩文清在路口把叶修和苏沐橙扔下了。一下车,苏沐橙就逮着叶修问,周泽楷跟你说什么了?

叶修问,你怎么知道周泽楷和我说话了?

苏沐橙说,你出去他就出去了,隔那么长时间,你俩才一起回来,肯定说什么了。他认出你来了?

两人贴着马路边走,叶修走外面,把苏沐橙护在内侧。绿化带中植了一排白玉兰,已经过了花期,青岛的天气还是有些凉,行人中少见露肉的。

叶修说,也不算吧,我也以为他会来问我是不是精分,没想到他不知道从哪里看到了叶秋的介绍,来问我俩的关系,我就承认叶秋是我弟了。

苏沐橙“咦”一声,这么说,他正好把那天去的人当成叶秋了?

叶修大言不惭地道,那天去的本来就是“叶秋”啊。

哦好。苏沐橙略作停顿,然后呢?

然后就没了啊,他就是来问这个的,知道我和叶秋不是一个人就行了,我家里的事,干嘛要跟他说这么多。

苏沐橙点着头评价道,会好奇你和叶秋也挺正常的。

叶修说,好奇就好奇啊,但是按套路这种事不是应该存在心里慢慢嘀咕么,他非要拿出来问我,好奇心害死神枪手这句名言听没听过?

谁的名言?

当然是我的。

哈哈……

到了酒店楼下,苏沐橙没立刻进去,而是停在了门口,抬头往楼上看,不知道在看什么。从这种角度看上去,有种高楼即将倾倒的危机感,令人晕眩。

“我们……输了啊。”苏沐橙轻轻地叹道。

叶修没有安抚她,讲些胜败乃兵家常事、明年再来的话,半晌,他面目平静地说,“……是啊。”

嘉世定的回杭州的机票是傍晚的,这之前可以自由活动,飞机上陶轩得知叶修和苏沐橙出去一趟,是去和霸图的人吃饭了,有点不满,说叶修怎么能接着就和霸图的人一起吃饭呢。叶修笑陶轩入戏太深,跟粉丝一样,还玩起势不两立来了。其实他心里清楚,陶轩是不爽冠军丢了,借题发挥。

 

夏休期即将结束,轮回开了记者招待会,宣布张益玮转会,新的队长由下赛季出道的周泽楷担任。虽然轮回不是强队,受的重视少,但是一个新人,一场比赛都没打过,就提拔当队长,还逼得前队长转会,不少人的好奇心都被吊起来了,这个周泽楷是哪路人马?有什么能耐?有记者向轮回预约,要采访周泽楷,也被轮回经理挡回去了,虚虚实实的,更让人摸不清楚。

周泽楷加了职业选手的群,但不怎么起眼,他很少说话,说话也说得很简单,众人纷纷败下阵来。有人找他约战,他也会应,但是不打第二场。

叶修回去就找季冷加了周泽楷的QQ,打了一场,PK倒计时开始,对话框里跳出他一句话,好好打啊小周,给你一个了解我的机会。

光闪,矛尖在数字走完1的瞬间破空刺来,风声唳唳,像在现实世界中有个东西照着面凶恶地扔过来,会吓得人激灵一下。周泽楷没有被吓到,只是战意像兜了风的火,被撩起来了,身体和指尖都有些颤抖微热。

这一时刻,他能想到的,只有斗神。

为了逼出周泽楷的真本事,叶修也下了真功夫,苏沐橙抱着笔记本在叶修房间,还要开个小号站在竞技场里观战。一局打完,叶修没有点评周泽楷,反而问苏沐橙觉得怎么样,以考察苏沐橙的观察力。苏沐橙想了想说,轮回老板的钱花得挺值的。

新赛季几轮比赛过去,因为轮回大胆的决策而关注起周泽楷的人,差不多都产生了苏沐橙一样的看法,轮回老板的钱花得挺值的。

比赛打了五轮,轮回就拿了五连胜,因为几家豪门战队开始就磕上了,互有胜负,轮回在这个时间段内取得的成绩,比豪门战队还要漂亮。这五轮中轮回遇到的队伍,全是中游战队,原来轮回打他们,场面胶着且输多赢少,现在干脆利落地就拿下了。对比的减法一做,结论就得出来了,全是因为轮回的新队长,周泽楷。他在擂台赛上守擂,擂台赛赢,他在团队赛中出战,在他面前,对方的防线脆得像冬天的塑料盒子。

但联盟旗下的媒体并没有因为周泽楷堪称横空出世的天才级表现就对他大肆吹捧,联赛历史上不是没有过耀眼的新人,多数都倒在了新秀墙面前,是不是真金,要看火炼过后的颜色,越是期待,才越要慎重,避免捧杀的悲剧。

跟官方克制中带着鼓励的态度不同,民间的荣耀粉丝中却掀起了一阵周泽楷热,粉丝追星的理由很单纯,长得帅,打得炫,这就够了,还想要什么?

各种声音中,周泽楷继续收割着胜利,直到迎来与嘉世的第一场常规赛。虽然上一赛季冠军争夺战中惜败霸图,在不少人心中,嘉世仍然是联盟最顶尖的战队,叶秋仍然是荣耀第一人。

评论(31)

热度(1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