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50

照片里另一个人是谁,叶修心里有数,像他又不是他的人,还能有谁?他在好友栏里找到叶秋,把季冷的截图转发过去问,“这是你么?怎么回事?”

叶秋没有回话,看样子是不在,叶修又转过头问季冷,“你说……小周是不是故意的?”

季冷还沉浸在叶修连夜往返武汉上海的遐想中,不明所以地问,“故意这个有什么意义?”

“有啊,比如说……哎,你不懂。”

话说一半最讨厌了,季冷没好气的道,“我不懂,你怎么不去问他。”

“我问他他肯定说实话。”

“对,所以你快去。”

“所以我不去,我一问他,他以为我特别紧张他,吃醋了,就不好办了。”

季冷发了个冷笑的表情,“可是我看你现在是挺紧张的。”

“我是因为……哎,你不懂,不说了。”

季冷活活等了五分钟,才发现叶修这次说不说了是真不说了……对我还真是有用就用没用就扔啊!

因为叶秋上来了。

元旦将近,叶秋刚为叶修主动招呼自己而高兴,放大叶修发来的东西,仔细看了看,也懵了,“什么意思啊?这都有人发到网上去,还有人讨论?我这么红?”

叶修无情地敲醒他,“有你啥事,要说红也是我红,还不是有人来问我周泽楷怀里那人是不是我。”

这句话,叶秋就看到“周泽楷怀里”几个字了,寒得他毛都竖起来。这是哪门子的发展方向……?

一跟叶修说话,他就觉得多年来积攒的涵养不够用的,一边怒一边撇清关系,“什么叫怀里啊!照片拍摄角度的问题,当时我被绊了一跤,周泽楷扶了我一把,要不是这张照片,我都想不起来有这么回事。我不是跟你说过他爸是我一客户么,前天我正好到上海办事,跟他吃了个饭,他喝酒了,司机又有事请假,就叫他儿子来开车接他,这应该是我们站在车附近说话的时候,谁知道这人这么会抓拍,就拍我俩,老周就在旁边,怎么没把他也拍进来!”

“哦……”

叶秋差点没吐血,他辛辛苦苦打这么多字,叶修就天外飞仙似的飘来一个字,好比他施展了一套七十二路擒拿手,对方只是身形轻轻一晃,招式全打空了。然后他就没了脾气。他意识到了,外人大多分不清他和叶修,这次他好像给叶修惹麻烦了。

他和叶修说话的同时,也开了网页搜这张照片的讨论内容,颇为忧心地道,“现在怎么办啊,好像引起什么风波了。”

叶修却显得一点都不着急,“什么风波?谁认识你啊!再说你不是说了么,误会一场,这事主要是小周那边,他实话实说就行,不用咱管。你怎么搞得跟心里有鬼一样?“

叶秋说,“我是跟他没关系,你跟他有关系啊,我替你有鬼啊!”

苏沐橙刚顺路过来往叶修嘴里塞了根香烟糖,叶修咔吧咔吧把糖咬碎吃了,“……我谢谢你,你怎么这么体贴。”

叶修怎么说是叶修的看法,叶秋也要从自己的角度想一想,他得出结论,“你说得对,牵扯不到你就别管了,你不是不想和他好么,事情做多了容易让对方误会。”

叶修没说什么。

临下前,叶秋突发奇想地问叶修,要是以后周泽楷真和别人在一起了,被曝光了,他会怎么想?叶修对周泽楷表现的全不在乎,叶秋并不全信,他想叶修和周泽楷之间应该不是襄王有意神女无心那么简单,真这么简单周泽楷怎么会摸到他公司去。

“……”,叶修咂着嘴里的甜味,看了眼日历道,“今天是开脑洞的好日子么,怎么你们一个个的都要放飞?”

 

职业选手出了事,当然也瞒不过冯宪君,他看着网上的讨论,第一次庆幸叶秋打死不露脸,要不年都过不好了。一个电话打到陶轩那去,得知周泽楷被拍时叶秋人在武汉猫着,冯主席才把心放下一半,专心联络轮回老板。

只是捕风捉影的事看起来似乎并不值得过分重视,那是不了解电竞行业背后的水深火热。背着与传统价值观相悖的定位,如今的电竞行业类似保释外出的犯人,没事便罢,有一点事就是罪上加罪。冯宪君当然要谨小慎微。

轮回俱乐部很快在官网上发声明辟谣,说是误会一场,只是朋友间的正常接触,拍照角度有问题,时间地点纯属巧合,周泽楷他爸还在旁边看着呢。

职业选手内部不少人私底下不分青红皂白地传,和周泽楷一起的人就是叶秋,不能完全确定,但是有八分像,后知后觉地查了赛程表,叶秋没有作案时间,又觉得倒有八分不像了。

连陶轩都向叶修笑着说——那笑很值得玩味,说开玩笑行,说故作开玩笑其实话里有话也行,“要不是你在武汉,连我都要以为那个人是你了,毕竟另一个人是周泽楷嘛。”叶修抬杠似的说,你别说,那个人还真是我。陶轩维持着那阵笑。

围观群众一看没事可搞,一部分人散了。也有种声音得到了广泛支持,说哪有这么多巧合,明星的各种出轨门都爱这么澄清,谁知道真相如何。

轮回老板也是考虑到这点,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叫了经理和周泽楷去他办公室谈心。

在周泽楷身上,他输不起。越是看起来顺风顺水,没经历多少波折就扶摇直上,如日中天,一着不慎跌下来,便会比别人摔得都惨,叶秋如今的式微,就是前车之鉴。尤其周泽楷身上还背着禁止同性绯闻的合约,广告商要是追究起来,少不了麻烦。但轮回老板也不想小题大做,很没见过世面似的,再吓着周泽楷,便和经理一唱一和的,老板说,小周我肯定相信你,就是怕外面借题发挥,抹黑容易洗白难啊。经理就说,小周交过女朋友的,我还见过呢,再有那种传闻,可以让小周再交个女朋友给人拍拍嘛。老板说,不说别的,小周也是该交女朋友了,年轻人太压抑了不好,我们也没必要太在意外面人怎么传。经理就说,那是那是,我说笑的。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看他俩拔河似的你来我往,一声不吭,轮回老板和经理也很习惯了,继续唱着双簧。直到他们都没话说了,坐下喝茶,周泽楷才站起来。轮回老板和经理双双放下茶杯,抬头看住他,问怎么了。

周泽楷按部就班地理了理队服下摆的松紧,说,“到点开战术会议了。”

老板和经理看着表点着头,说哦哦你快去吧。

周泽楷在阳光中拉长的影子从屋子里滑了出去。

 

叶修的话还真激起了季冷的好奇心,他问周泽楷是不是有故意刺激叶秋的成分在。

周泽楷无语归无语,心里其实并不否认,如果真能刺激到叶修,叶修因此而不高兴,他是有点高兴的。可叶修明明能想到跟他一起被拍的人是谁,却从头至尾都没有找过他,像这事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评论(34)

热度(9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