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51

“……诶,去这间饭店吧,我查了下,位置很好,吃完饭还可以去江边逛逛,周围都是酒吧什么的。“江波涛和周泽楷打着商量。

他俩并肩走着,江波涛举着手机上划下翻,视线时不时地从屏幕上升起来,到周泽楷脸上,”你觉得呢小周?之前咱们来武汉比赛,时间紧没工夫玩,借着全明星的机会休息一下,搞个队内活动联络下感情也不错,你说行的话我就定位子了。”

江波涛说完,等着周泽楷回话。周泽楷的脸色突然间扬起来,像信号消失了黯淡了很久,终于通上了电。看在江波涛眼里,以为他的提议得到了队长的大力支持,便准备在网上预订饭店包间。还没操作完,就听到有人喊他。

那人喊的是,“周队,江副队,你们好啊!”

江波涛把手机一放,顺着声音看过去。通道的另一头,嘉世副队长刘皓隔了老远向他们招手。旁边还有个叶秋,走路走得跟逛市场似的,手上夹着烟。江波涛也赶紧“叶神刘副队”地回回去。两个副队替他们的队长和战队尽心尽力地亲热着。

“叶哥我说……哎叶哥?”

刘皓跟叶修说话,开口的同时扭头一看,叶修不见了,已经转身往回走,走出去相当远了。刘皓在身后问叶修干什么去,叶修头也不回,伸出一只胳膊摆摆,说我去上厕所,你先走。

刘皓只好自己上前和周泽楷江波涛寒暄。三人(实际是两个人)随便聊了两句,各自错身离开。

到卫生间门口,周泽楷也不动了,江波涛身子出去了,又回来他问怎么了。周泽楷说去厕所,江波涛说那我在这等你,周泽楷说不用,江波涛也就不再坚持,自己先回场馆了。

 

卫生间里有股新近蒙上的烟味,若有似无的,压在空气清新剂上面。

见周泽楷进来,窗边的叶修先发制人地吓唬他道,“别乱来啊,大队人马都在外面,这里随时可能进来人我跟你说。”

刚才他一见周泽楷就跑,倒不是真的怵了周泽楷,他是怵周泽楷看他的眼神,万一藏不好就坐蜡了。旁边还有人呢,别的不好讲,这些事情上,刘皓是个精明人。

周泽楷将卫生间的门从里面反锁上,转过身来给了叶修一眼……这样,人就进不来了。

怎么有点密室恐怖电影的感觉……叶修站直了向窗户外面瞟去,二楼,貌似有点高……他还在想些可笑无聊的,眼前花了一下,就被周泽楷上来抱住了。

二话不说就动手动脚,似乎他俩已经过了有话好好说的阶段,话都在那里,彼此心知肚明,实在没什么可说的。

尽管快被勒死了,叶修也任由周泽楷抱着,不动,不挣扎。他知道,要是他挣脱,周泽楷会抱得更紧,更紧。叶修在周泽楷身上用的力,都会经由周泽楷再反弹回他自己身上,还不如省点力气,一副性冷淡相,等周泽楷自己觉得无趣了。

周泽楷在他耳根下吸着气道,“想你了。”

上上次叫吃饭,叶修没去,上次他到杭州打比赛,叶修也没露面,休息室都没去。算起来,他已经三个月没见到叶修了。

叶修脖子缩了一下,愣是从周泽楷的口气中听出了幽怨的味道,心想少来了,原先见面次数不也是这样的么?

周泽楷双手捧住叶修的脑袋,把距离拉开。这像一个预备动作,他用力吻了上去。

叶修也挺佩服周泽楷的,他一点反应都不给,抱着他跟抱条咸鱼没区别,周泽楷还能亲得那么起劲,含住他嘴唇不放。

周泽楷单方面地吸吮了一阵,离开了,还维持着捧脸的姿势和叶修对视。

叶修以为周泽楷觉得没意思,便停了,结果周泽楷又扑上来了。叶修唇上尖尖得痛了一下,周泽楷的牙齿很狠钉到肉上,叶修疼得五官一动,嘴巴自动张开点缝隙,周泽楷的舌头借机推挤进来,在他口腔里蛮横地顶撞,勾弄,搅动津液。

周泽楷加足马力亲着不放,叶修从开始就是被动的,没跟上节奏,只能被拿捏住承受,他很快觉得呼吸不够了,眼睛模糊,一阵阵发虚。周泽楷挤压着他,他被搡着,踉踉跄跄地退了两步,抵到墙上。

等结束了这个吻,周泽楷没事人似的,只是嘴唇丰厚了点,叶修呼呼地上不来气,不用周泽楷扶,就没骨头似的挨在他身上了。

叶修抬起头瞪周泽楷,眼睛里还是有点湿的,“你这样做对你没好处我告诉你!”

周泽楷捏着他微微发烫的耳肉问,“……是威胁么?”

叶修头一偏,把自己的耳朵夺回来,恶声恶气地道,“是,怎么着?”

“我不会放弃的。”

叶修歪着嘴冷笑,“这么巧,我也是。”

他这副无赖相,也让周泽楷爱得要命,只好逮在怀里左亲一下,右亲一下,中间再亲一下,叶修躲闪都来不及。

过后叶修拿冷水拍脸,嘴唇是红肿的,他再抿嘴唇。外面的都是成年人,不恢复原样就出去,谁都能举一反三地猜出他刚才干啥了。

周泽楷的眼睛从镜子里追着他,他用手指掠去脸上的水珠,甩了甩手,没有看周泽楷,好像在对空气说话“我看我以后出门得先侦查一下,方圆二里地没你我再出门。”

周泽楷从背后拥上来抱住叶修。叶修这话听起来像是抗议的气话,但他心里有数,叶修确实在躲他。

 

雷霆战队算得上是季后赛常客了——一轮游也是游,但多给人存在感不强的印象,连好不容易抢来的全明星主办权,会场的布置看着也有些拮据。叶修在后台一个小屋里看前场直播,等着或许会有人点名挑战他。这间屋子不知道原来是不是当仓库用的,本来就没暖气,还通风,叶修呆了会就熬不住了,出来抽烟取暖。

前场的欢呼掌声传到后台,像是滚成了一个巨大的声音球,打在回音壁上,形成了能撼动体育馆的声场。不同的选手登场,这股声浪也是时大时小。苏沐橙溜过来找叶修,叶修听着瞬间扩大的杂音,说肖时钦不是已经出过场了么,这谁,这么嚣张?

其实他知道是谁的。苏沐橙也只俏皮地笑了笑,没回答。

叶修也是不明白了,周泽楷跟他在这死磕什么?又不是没谈过对象,好不容易谈一个,稀奇得很。人气这么旺,前途一片光明,老老实实地上班,过正常人生活不好么?天底下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多得是。

评论(37)

热度(9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