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32)

周泽楷在感情方面从来都不是一张白纸,但叶修因为他在身上涂涂抹抹的最多,总有种他所有的感情阅历都是叶修给予的错觉。

叶修对他而言,既是轰然而至,又是细水长流。

他在感情上只是个普通的男人,自私地想把爱的人揣进口袋里,让对方完全属于自己。而叶修身上有一部分捉摸不定的东西,仿佛光印在墙壁上的影子,光不灭,那影子就会一直存在。谁也无法把一道影子收束进口袋里。正是这种若即若离的感觉,曾经折磨过他,给他带来深深的无力感,过去的他不能妥善地平衡,最终两人彻底分道扬镳。

后来他结婚了,退役了,又离婚了,短短几年经历了不少人一生都未必能经历的变故,他不是白经历这些的,人总会有自己也拂不到的角落,要经历许多许多事后,蓦然回首,才能有所领悟。

这时叶修再出现在他的面前,他恰如其分的表现也很好地说明了,过去的永远过去了,他不会再被扰乱了,可总有意想不到的变数,把他推往那个方向,好像要替他验证什么似的。一步一步地,他和叶修有了更深层的牵扯,更紧密的联系,他没有对自己提出警告,也不给自己制定目标,只是以更加成熟顺和的心态看待与叶修的交往,有合适的生意一起做,就一起做,做朋友也好,做什么也好,没负担,不计较感情上你进我退的得失。当有机会更进一步,他也感受到叶修的意愿,便自自然然地跨出这一步。

时间不停,人也不停,变的变,走的走,留的留,该谁的还是谁的,所有的挣扎最后都仿佛只是一场徒劳,却又是不得不经历的徒劳。周泽楷后来也会想,或许再来一遍,以他们当时的性格,像装在一只窄口瓶里的两块有棱角的石头,砥砺,摩擦,还是妥不了一场两败俱伤的搏斗。都要经历这么一遭,才能落定。


https://bulaoge.net/topic.blg?tuid=89210&tid=3242548#Content

评论(150)

热度(1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